多多

好饿好饿好饿,我真的好饿~

故事构思法1

写在前面:如题,这个文根据世界任务故事构思法的构想得来。没做过这个任务的话,我大致讲一下,作者构思小说,然后需要一个模特来帮他构思,于是找了个人放入秘境随意摆弄(?),最后完成作者的构思就能离开秘境。


这篇的cp钟离X达达利亚


       旅行者正在写小说希望参加稻妻的容彩祭小说比赛并获得新锐奖,但是人物设定方面需要参考周围熟悉的人来描写,正巧容彩祭上有很多老熟人。避开和热销小说一样的主角,拥有最大的话题度和神秘色彩的就是那一位了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是主角,那么近距离观察也得有,不如直接请钟离先生和各位老熟人帮帮忙好了,就像顺吉那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传送到璃月,恰好碰上先生在三碗不过港听书,趁着这段讲完的空档,赶紧把需求讲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很顺利,先生觉得十分有趣,答应了旅行者的请求,老熟人们也十分热心,那么接下来,就是按旅者构想,进入构思出的秘境了。

       先生进入了秘境,出乎意料的是,他周围并没有人,反而在一个比较漆黑的通道里,远处有光亮。原地还未思索几秒,虚空中传来了旅者的声音:“我们的勇士即将前往他的战场,为了最终的胜利,他做好了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若有所悟,不紧不慢地走向光亮处,强光过后居然是一个擂台。擂台四周人山人海,这么说到也不对,因为这些“人”并没有五官,只是有人形的黑影,擂台中心倒是有熟悉的身影出现,他看见来人倒是非常热情地打起了招呼:“哟,钟离先生,好久不见近来可好啊?”语气听上去倒不太像寒暄,更像是压抑着兴奋,钟离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伙伴为我设计了一个擂台,嗯,真不愧是我的好伙伴非常懂我,不如,”达达利亚话锋一转,“就趁这个机会一决胜负吧,钟离先生!”水形剑顺发于两手。

       武器已经拿出来了呢,年轻人。钟离少有的感受到一种战意的召唤。

       “两位勇士已经登上了擂台,那么用你的方式征服对方吧,战败的一方被掠夺,这是常识吧应该?”

       大战,一触即发。

       达达利亚疾步举剑逼近,钟离持枪背于身后,不退不避。临近之时,年轻人向上奋力跃起,双手迎面前劈,正迎上年长者格挡的贯虹之槊,两兵交接,顿时火星四溅。钟离推枪挺进,达达利亚借势后撤,急退几步,手中水形化弓,高举过头顶。钟离顺势抬头望去,只见漫天箭雨铺天盖地。钟离轻哼一声,脚下步履生风,抛下身后簌簌箭雨,抬枪便是前刺。寒芒在达达利亚眼中放大,观其面容嘴角却笑意不减反增。他足尖点地,手中水形再次化剑,直袭脖颈而去。来得好!钟离枪势不减,却改刺为扫,只听枪剑交接一声脆响,达达利亚侧飞出去,一个转身,五指触地,勉强在擂台边缘停住了身形。来回之间,这一回合之内,双方已各有胜负。

       “钟离先生,果然很强!”达达利亚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战意,“那么试探到此为止,接下来……”两柄水形剑相接,双刃剑蓄势待发,水元素浓度攀升,正是极恶技•尽灭闪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用这一招做个了结吧!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轻笑一声,右手持枪,左手抬至身前:“那么公子阁下先试试击破我这玉璋吧。”话音刚落,浓郁的岩元素凝成古老的符文随金玉屏障遍布钟离四周。他环抱双臂,闭上眼睛,静待惊天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水形剑正面劈中玉璋护盾,霎时间水元素与岩元素激荡,发出咔咔声,仿佛一瞬便劈裂了护盾。可再定睛一看,那护盾金光阵阵,符文闪烁,却丝毫没有裂纹。水元素爆发结束,岩盾巍峨而立,这第二回合,已然了结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睁开眼睛,平淡地看向调整气息的达达利亚:“确实该结束了。”巨大的阵法在擂台场地亮起,高亮的室内陡然光线极暗。达达利亚看向本该有着光源的地方,只见巨大的天星伴着超高浓度的岩元素向下坠落,随后便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“英雄果然是英雄!两位勇士的角逐终于产生了胜负,那么现在即是胜者向败者索要的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看着倒在地上昏迷的达达利亚,略感抱歉之后,对着虚空喊到:“旅者,我并不需要什么。”然而意外的是,不管如何拒绝索取,虚空中只会出现一个声音:“请胜者掠夺败者。”这可让先生苦恼了起来。钟离看向擂台之外,来时的路不知何时封闭起来,公子如何进入的也全然不知,除了黑压压的一片人影,似乎什么通道都没有。只能在离开之后再还给他了,钟离抱歉地想到,同时伸手去掏达达利亚的钱包。不巧的是,公子的钱包居然没有出现在任何可能的位置——他今天也没带钱包。那么衣服和面具?虚空中的声音依然回荡着。看来不行,钟离先生无奈地在原地叹息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僵持的时间可能太久了,旅行者的声音终于忍不住变了变:“英雄并不在乎乘人之危,不如说他们正是该被掠夺的对象,但掠夺的方式不一定是收缴钱财,还比如……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可真是出乎意料。钟离难得的因为吃惊,略微瞪大了双眼。冷静下来想想,看来只有这一条路可选了吧。看着面前被天星砸过,除了昏迷过去的人影以外平整无损的擂台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那么就,速战速决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钟离先生,不行的哦,如果你只是想让两个人射♂出来的程度可不能走进下一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原来还有下一关吗。钟离掩面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最低限度必须要把人弄晕过去哦,啊,本来就晕过去的那就先弄醒再晕过去吧,这样感觉比较刺激,啊不,是有讨论度。”要求也很强人所难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现在微皱眉头,也许睡得不太舒服的达达利亚,钟离再次长叹一口气:“得罪了。”

tbc


后续……后续被派蒙吃掉了,我再研究研究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